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心灵家园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1888|回复: 29

[时评随笔] 丑陋的中国人之-----疯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8 10: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凤舞九天 于 2018-1-18 10:34 编辑

早就想写一写咱们自己,在看到公交车到来之后神勇的老人孩子们,在看到公园草坪上野餐并且扔掉一地垃圾的浪漫青年,在快速路上因为加塞儿造成拥堵的司机们,还有很多很多......
往往不经意间,暴露出的人性弱点竟然这么多!而这些事情在中国是如此普遍,让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无比汗颜。

我曾经看到一个老太太,在公交车进站还没停稳的时候,怂恿自己的孙女冲上去抢座;也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在车上大骂自己的儿子笨蛋,因为孩子只抢到一个座位......
我特别想问问这些人,那孩子是你亲生的吗?你准备把他(她)教育成什么样的人?

看到下面这篇报道,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我的心情。
这些人就是曾经引领我们前进的人,现在他们退休了,带着大笔财产移民了,却永远也成为不了真正财富的主人......


加国离休干部争领中国养老金, 场面失控,加警方吓傻,强行驱散

根据2015年7月1日外交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有关问题的通知》(领外函[2015]660号)规定,居住在境外(包括加入他国国籍的)离退休人员,仍然可以领取政府发放的养老金,并无需再提供离退休证明。
2016年2月23日,加拿大家园网报道,中领馆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在万锦首次为移居大多地区的离休华人,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手续。
中领馆证件组人员为方便出国定居的离休干部,特别安排分两批在22日和28日两天,分别在万锦市及密西沙加市为当地离休干部举办两次办理此次服务,并透过媒体发出消息。



真不是闹着玩儿的,现场被老年人围得那叫一个密不透风...... 22日,大批离休干部闻风而至,因为领馆准备不周及人员拥挤争抢,导致现场毫无秩序可言,现场十分混乱,几近失控。约克地区警方三次调派警力到场增援维持秩序,消防员也一度赶抵戒备。最终因现场过于混乱,在警方强烈的解散要求下,有关服务于开始后仅一小时即告腰斩。



当时,现场除了中领馆两个办证人员外,只有多华会总监何伟能和两个女职员帮助协调秩序。排在后面的部分人出现烦躁情绪,企图"冲"入会场,不论在外在内的人群都不时互相推撞及指骂,场面极度混乱。工作人员恐防发生意外,立即报警。约克警方先后三次共派出10多个警员到场,警方发现事态已无法控制,宣布立即中止活动,要求人群马上离开!


报道称,在警方宣布活动被终止后人群又再起哄。下午3时左右,再有大批警员及消防员到场协助控制局面,但仍有老人不理警方劝说,继续企图冲门进内。警方无奈,随后又再派多个警员到场增援,开始强行驱散人群,要求他们立刻离开,并发出警告,指如不立刻离开就会被拘捕。最后,在一名中领馆证件组人员出来,向在场群众表示因场面混乱,所以要必须要中止服务。此话一出后,大多数老人最后悻悻然离开。
“才注意到是离休老干部”,中国现有205个中央委员,1300多名现役将军,30000多省部级以上老干部,加118万裸官,绝大多数都有直系亲属在欧美生活、学习。并且多数都持有所在国绿卡,却没有一个高干家庭愿意移民到俄罗斯、朝鲜、古巴这些国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0 收起 理由
坠叶飘香 + 10
梅朵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18 10: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分享让人耳目一新。我前一段也看到了这则新闻,不过没有多加注意。现在看到凤舞九天的分享才知道始末。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5: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龙永夜 于 2018-1-18 17:14 编辑

这反映了社会意识内部压抑程度,一张图就能说明问题。
刚才编辑着老是发不出去,后半段卡没了,其实想说很多但是又不想说了,我就说我应该涨的工资上哪去了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7: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赫 发表于 2018-1-18 10:50
这个分享让人耳目一新。我前一段也看到了这则新闻,不过没有多加注意。现在看到凤舞九天的分享才知道始末。 ...

有一句话说的很有意思:不是现在的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文革滋生出的所有病毒,已经间接地影响了三四十岁的一代人,现在也正在影响二十岁以下的人。
只因为在文革锻炼的人,已经从父母升级成了祖父母.......

点评

我很同意您的高見。據我個人的觀察,文革的荼毒危害了三代人。極爲深刻,想要擺脫也擺脫不掉。。估計還要很多年才能肅清那種影響吧。  发表于 2018-1-19 07: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8 17: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龙永夜 发表于 2018-1-18 15:30
这反映了社会意识内部压抑程度,一张图就能说明问题。
刚才编辑着老是发不出去,后半段卡没了,其实想说很 ...

政府有钱,居然连那些移民了的人,还要继续领退休金,他们还是中国人么?

点评

一边变着法儿的收税,一边给那些离退休的撒钱,还不是为了敛财......  发表于 2018-1-19 13:24
扩大影响力?纳税人的钱乱糟蹋,还不如实实在在搞基建。  发表于 2018-1-18 21: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20: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够肯定的是,心灵家园没有这样的人。

点评

其实人总归会有这样那样的陋习,聊以自律罢了  发表于 2018-1-19 13:25
看这思维跳跃的~  发表于 2018-1-18 21: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20: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凤这篇文字在揭示一种现象,看得出有点义愤填膺的意思。

我更想知道老凤的思考,现象背后的根源是什么?

由现象到根源,然后思考解决方案,我们希望看到老凤给我们这样温和理性的引导,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目前现象的层次。

期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20: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梅朵 发表于 2018-1-19 20:47
老凤这篇文字在揭示一种现象,看得出有点义愤填膺的意思。

我更想知道老凤的思考,现象背后的根源是什么 ...

不如搞一个沙龙,定期搞一个话题辩论,大家畅所欲言,还能丰富版面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21: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喜欢以偏概全,哪个国家没有丑恶现象?哪个细胞里没有细菌?丑陋,指不文明的人 我认可 别指整个国家。  很喜欢超级演说家里女大学生的一个演讲,我不是来适应这个世界的而是来改变这个世界的。她说的改变不是什么大话,就要要每个人从我做起,如果你开饭店就绝对不要用地沟油,如果你开工厂就绝对不以次充好,如果你只是一个工人就绝对遵守岗位制度。 改变社会不是靠加大宣传力度。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看看这个社会会怎样?如果你要做却发现这样与已经成型的歪风格格不入怕别人说你不合群你只能随大流,心里厌恶却不得不如此。那么你也不要抱怨。除非你说我做到了自己讨厌的事情绝对不做。那也不能因为社会不良风气而说整个中国人都是丑陋的。  对不起 也许我话冲了点儿 但是我不想因为别人的丑陋而被说我也丑陋 。呵呵 没办法 女人都是爱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21: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梅朵 于 2018-1-19 21:27 编辑

说个好玩的事情,前年我们的红色学习之旅去延安的时候,路过壶口瀑布并在那里住了一晚,壶口是个很小很偏僻的地方,我们的住的酒店只有两个旅行团,我们团和另一个老人团。

老人团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男男女女的有两三桌。

第二天早餐,时间正好赶在一块,酒店也敞快,看人不多,放一盘子鸡蛋随便拿。

我们的人看到都是老人,就往后排队,让着老人先拿。没想到前面的几个老人却开抢了,一人拿几个鸡蛋,瞬间把一盘子鸡蛋全拿走了。

我们的人顿时目瞪口呆,酒店也很不好意思,一个劲的给我们道歉,然后再端出来的鸡蛋不敢随便拿了,派了一个人分发,一人一个不准多拿。



点评

为老不尊,放心,以后这样的现象会越来越少,因为社会整体素质在提升。  发表于 2018-1-21 19: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心灵家园    

GMT+8, 2019-10-16 21:03 , Processed in 0.1872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